奥利奥真好吃

为了奥利奥开启老福特世界大门。合集控,直接查看合集全部都有。
祖传开头=诶吃踢踢屁s帽杠杠=https://
蓝奏云密码都是3066。
找不到我的文就去微博超话搜索相应文名。

【双Leo/奥利奥】白日梦

◎谁能想到呢,我一个幼儿园毕业十几年的孩子,有一天竟然心甘情愿地写起了命题作文?!

◎为了应景(?)所以↓↓↓也许我能抛砖引玉嫖到好文(疯狂暗示)


命题作文(30.66分)

观看阅读评论一提供的所有素材,写一篇文章。

要求:①以“奥利奥”为主体,以“白日梦”为中心,贴合素材,自定立意,自选角度

          ②文体不限

          ③不少于800字(诗歌除外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↓↓↓


罗云熙是很期待这次的斐济之旅的。

那是一个和阳光作伴的国度,那是国际换日线贯穿而过的群岛,那是南半球迎接第一缕阳光的地方。受热带海洋性气候的影响,年平均气温22~30℃,气候宜人,标配海岸和沙滩,衍生出来无限向往。

就算没有接到这份工作。罗云熙想,他也万分愿意挤出时间,到此一游。

事实证明,他的眼光是对的。

来到这里,接待他的是热情淳朴的斐济居民,迎接他的是心向往之的碧海白云,斐济的天很蓝,水很清,呼吸一口带着温热海风的空气,微醺。

团队为他制定了几个项目,和当地居民的接触,更重要的是展出当地的人文风情,受到主题“慢游全世界”的影响,这次的行程并不很紧,但也并没有轻松到哪里去。

在Cloud 9小憩片刻,调酒师为他调制了专属的鸡尾酒“云”,望着阳光下波光粼粼的海水,罗云熙把手枕在脑袋后面,心想浮生片刻,若是总这么怡然自得,就好了。

缺了点什么……

“Hi,Amm……BULA,Nice to meet you.My name is LEO.”

还没有等罗云熙想明白他到底缺了什么,一个热情洋溢的声音便莽莽撞撞地闯进他的耳朵里。

他不由自主地看过去。

背对他的那个男孩子,是中国人。

“Oh,My dear guest,Nice to meetyou too.What do you want to drink?”是调酒师在问他想要喝点什么。

那男孩子想了想:“Apple,Ifyou can crank out the apple taste cocktail, I will be very happy.”

“OK.”调酒师欣然应允,须臾便调制出淡淡红色冒着气泡的饮品,他把饮品推给客人的时候,头歪了歪,多嘴点到不远处那位客人的名字,“I think you would be happy to know him, his name is Leo.”

“Oh?”吴磊转过头的那一刻,罗云熙心里咚的一响。

他想:是我。

不对,是他。

吴磊童星出身,岁数不大名气不小,中国娱乐圈无人不识无人不晓的弟弟,他也毫无例外,只是他两一向没有交集而已。

没想到,异国他乡度个假,竟就这样碰上了。

有缘。

再回过神的时候,吴磊已经端着他的appletaste cocktail,绅士有礼地站在他面前。

“是熙哥,没想到在这里碰到您,您好,我是吴磊,介意我在这里坐下吗?”

温热的海风吹过来,是午后烈日炙烤下的焦躁。

罗云熙摘下墨镜,笑了起来:“当然是不介意的,您好,就是这里有点晒。”

吴磊似乎没听懂他的好意提醒,毛毛躁躁地坐下,随后跳了起来,他不顾形象地搓着自己的屁股:“啊!烫死我了烫死我了!”

就这么龇牙咧嘴地认识了。

吴磊不是来工作的,他有部戏刚刚杀青了,于是他趁着团队和家人不注意,往背包里卷了两套衣服,只身过来斐济玩。

结果过来后,他才发现他什么攻略都没做,到了一个新地方,他首先要停下来各种查阅和搜索,才能确定下一步行动。

“我想我是很需要熙哥的帮助的,熙哥,帮帮我嘛……”鲜活的少年替他挡了迎面而来的大部分阳光,一脸撒娇(?)地看着他,还嘟嘴?还委屈?

罗云熙的团队人并不是很多:“带上你也不是不行。”

“耶!”少年一脸得逞喜上眉梢,献殷勤地把他的饮品推到罗云熙面前:“熙哥,你的鸡尾酒没汽了,我的还没喝,你尝尝我的吧!”

午后的斐济岛上有海风,有阳光,还有清脆苹果滑入喉头带入心间的舒爽。

接下来的几天,吴磊一直跟着罗云熙的团队,这少年虽然活蹦乱跳闲不住,但好在知情知趣,一点让别人操心的地方也没有,他陪着罗云熙去海边,陪着罗云熙做披萨,陪着罗云熙潜水又陪着罗云熙跳伞,他望着被风吹着还要绷着笑的表情的罗云熙,忍不住地牵过他的手。

这发展好像过快了。

罗云熙之所以意识到这一点,是因为那一天他要跳海,他犹豫了,他不敢跳下去,他被人推了一把。

扑通!

“熙哥!”落水的少年惊慌失措地朝他游过来,抱着他往橡皮艇的方向游,罗云熙有片刻的茫然,压根不知道什么情况,整个人就被塞到艇子上了。

“你怎么样了,你说说话,不要吓我,呛水了吗?”吴磊一脸紧张,湿哒哒的头发贴着脸,他甚至只穿着一身T恤和沙滩裤,布料贴着他结实的胸膛,罗云熙不由自主地咽了口口水。

明明阳光还是很强烈,但风一吹,吴磊忍不住瑟缩了一下。

水珠子悄悄附在罗云熙的耳边说尴尬。

罗云熙想,他可以若无其事地打破这气氛:“你吓傻啦,快上去换衣服!”

话音未落,整个人便被对方抱入怀里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是心动啊,糟糕眼神躲不掉,对你莫名的心跳。

胸腔里热烈的节奏互相传染,谁也无法抗拒谁,谁也无法嘲笑谁,甚至没办法把他往外推。

他想,他再一次让少年得逞了。

得逞就得逞吧,斐济的旅程虽然并不漫长,虽然舒适惬意,但他愿意在旅途中邂逅一份感情,像遇到光。

是光,是他过去三十年来无法企及的治愈之光。

站在沙滩上,他随手捡起三颗石头,迎着光,莫名其妙地笑起来。

原来,心灵的熨帖和填满,可以很简单。

夕阳西下,落日余晖中有少年朝他挥手:“熙哥快过来,我火生好了!有肉有啤酒,今晚我们BBQ!”

橘色的火,鲜红的肉,不远处浪涛拍打着岸的声音,再加上风来棕榈树叶沙沙地响。

罗云熙想,他醉了。

暗黑的光,温暖的房,翻来覆去缩成一团被遗弃在角落的被单,急促的喘息和低沉的啜泣,漫天的繁星羞羞地躲进云里。

浪涛依旧无穷无尽地拍打着岸,风来依旧吹得棕榈树叶沙沙地响。

不对啊,那应该是海的味道,但为什么现在充斥他鼻尖的,是澄澈的纯洁的一股幽幽花香?

绽放。

他该回去了。

调好的五点闹钟莫名其妙地变成六点才响,罗云熙揉揉眼睛,看到一身白T拾掇干净道貌岸然的家伙单膝跪在那里,把他的东西收拾完毕,拉上拉链。

“你醒啦,有没有觉得不舒服?”他关切地摸他的额头,松了一口气:“没事就好,起来刷牙洗脸,牙膏我帮你挤好了,热水的温度刚刚好。”

“你要跟我一起回去吗?”罗云熙看他左手提着自己的包,右手提着他的包,一副准备出发的模样。

“当然!”吴磊一副理所应当的模样,过了两秒反应过来,委屈道:“不能吧熙哥,你用了我就抛弃我?我不许!”

???

“什么乱七八糟的!”罗云熙笑骂道:“谁教你说的浑话?”

他想,抛弃是不可能抛弃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抛弃的,他们在斐济岛相遇,接受了心形岛的表白,往后时光岁月静好鲜活悠长,即使再没有凉入心扉的苹果味邂逅,也没有澄澈幽然的白花芬芳,只要有彼此在,他们便能把日子过成散发着长久温暖的淡淡木香。

 

“熙哥,熙哥?醒了吗,该登机了。”助理柒柒拿手在他面前挥了挥。

“嗯?”罗云熙从贵宾室松软的沙发中醒来,环顾四周,模糊的现实归拢,他发现他刚刚是做了一场梦,一场白日梦。

“熙哥,前往斐济的飞机快停止检票了,你刚刚怎么了,怎么叫都叫不醒?”柒柒担忧的声音传来,但这问题让罗云熙无法作答。

该怎么跟她说自己做了一场梦?把在斐济要干的不干的事都干完了?

罗云熙感觉自己好好笑,索性不提,带着人和行李先去登机。

商务舱的人都到齐了,只剩下一个空位留给自己,罗云熙看向身旁邻座的那位旅客,嚯,好身材,粗壮的胸肌硕大的膀子,逼仄的空间差点容不下他的一双大长腿。

但这旅客展开了一张报纸盖在脸上,以至于罗云熙看不到他的脸。

罗云熙坐过去,也把手上刚领的报纸打开,打算再睡个回笼觉,看能不能续续梦。

可是……

这味道……

“你用了什么香水吗?”罗云熙忍不住问。

是清脆苹果的芳香,是他梦里那熟悉的apple taste cocktail!

“嗯?”邻座的旅客揭下他的报纸,一双干净澄澈的桃花眼眨呀眨,阳光下脸上的泪痣格外注目,“是白日梦,与美好不期而遇。”

彼时的吴磊并没有告诉罗云熙,他那时在想:他遇到了。

“熙哥,行李都放好了。”柒柒的声音适时传来,看着相邻而坐的两位男人,悄悄笑了。

 

年轻人啊,你是否也有这样的一个梦?

—END—


评论(4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